close

一開始在電視台看到的時候沒特別感覺,某次配飯的時候發現好像不錯之後就上網找劇追了!

上下兩部八十多集看了快半個多月

其實從小耳濡目染的都是三國演義那個以蜀漢為正統的歷史觀,三國志以魏為正統的歷史觀較少人能接受,以司馬懿為主角的三國作品這是第一部吧?

司馬懿在多數人印象中就是老頭、諸葛亮的手下敗將、奸詐、陰險,不過這部戲的前半部看不到這些,看著司馬懿出仕一路到權傾朝野這個過程著實令人感覺到身處那個時代的驚心動魄,這部戲描寫戰爭的部分不多,多屬於權謀爭鬥,光以司馬懿為主角就註定這部戲會讓人記住了

吳秀波的演技也真夠嗆的了,完全把前面出現過的司馬懿給比了下去,司馬懿=吳秀波大概無可取代了,劇中讓我比較有感覺的角色

曹操,在三國飾演劉備的演員,他演劉備的時候我還真沒啥感覺,不過演曹操的時候真是不錯,算是除了赤壁之外我覺得有感的曹操了

司馬懿,這個不用說了,完全的演繹出每個時段的司馬懿

夏侯玄,說真的我覺得他挺帥的,戲中那種剛正不阿的感覺也演得到位

司馬昭,從一個傻傻清秀的小子演到後來機關算盡權謀鬼鬥集一身,那陰險小白臉的樣子讓我覺得他才該去演奸臣

其他角色選角和演技上真的也都不錯,是一部值得看的作品!

戲裡我最討厭的大概就是楊脩、何晏、鍾會吧!皮笑肉不笑的讓人怪討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