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了這個劇集,沒看過第一部直接從麻醉風暴2開始看,會對這劇集有興趣也是因為這個跟我的工作有點像,只是他們在院內而我做的是院前

看了幾部醫師的劇集以後....如果我是醫師我想我也會想當個急診醫師吧!不過不是讀書的料,這輩子當不成了呵呵

劇集大致上在講醫療體制的問題,一個有心想救人的醫師被各種框架給限制住,不過說實在的台灣存在著太多的制度問題一直都無法改變,消耗在內鬥和意識形態上的拿來改變國家體質該有多好?

雖然還沒全部看完,不過看著看著也有些自己心裡的想法想紀錄下來

和急診一樣,在院前我們也看了不少事情,看到了劇集中年輕的醫師看著生命從手上流逝而自己卻無能為力的懊悔,這些我也遭遇過,也曾傷心難過過,在我還是T2的時候遇到了這些事我恨不得我是TP,可以為患者多做些什麼,如果我是TP是不是這個人會有更多的機會?這是還是T2的我的想法

然而成為TP也已經四年了,我遇到的事情還是在,我是個TP⋯⋯然後呢?不過就只是個TP沒有然後了,訓練的時候學了許多藥理、技術但回到職場上我發現我做的也不過就是個會插管能給一些基礎急救藥物和多一點點學理知識的T2罷了,學再多但不能用時間久了也就什麼都不知道了,有時候看到病人的狀況我知道他怎麼了或者可能怎麼了,然後呢?一樣沒有然後了,因為什麼都不能做,只能想盡辦法維持他的生命徵象,確實在到院前的處置目的不是治療而是維持,但是在我用盡全力還是無法維持的時候得用到其他的辦法但我卻不能用,只能讓他壞的慢一點但還是在壞

一條生命在面前流逝,時間不斷的倒數,我伸手想撈想抓但卻什麼也撈不著抓不到,我想不只是我,執行到院前工作的人都會遇到的,或許大家一樣結束勤務後繼續講幹話看似無事但真的沒事嗎?我不知道

至少我不全然沒事....有時深夜安靜的時候會想起那些走掉的案件,如果我能多做什麼是不是他就能繼續好好活著了?

急診醫師在醫院擔著生命,我們在院前擔著生命,生命的重量到底有多重只有這些擔著生命的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