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家已經十年....

雖然幾乎每個月都回家,不過一年一年的過去,每個月回到家都覺得爸媽逐漸地老去....

看著爸爸的頭髮漸漸蒼白、媽媽的身形也略顯疲態....

十年了....這十年足夠讓一個小孩子讀到國小三年級了...但這十年我沒辦法隨時陪在父母身邊...

新北市...你到底什麼時候願意讓我回家陪伴我逐漸年邁的父母...一生能有幾個十年?

每次只要家中有事情我都恨不得能夠立刻回家...但我的工作不允許,父母也不願我因為一些小事影響工作,對你們來說是小事....但對我來說只要不能陪著你們就是大事...

最後我選擇了在我身上留下個一個印記

一個指北針的印記...

在大航海時代的水手們信仰著船錨和羅盤,船錨代表穩定、羅盤代表著指引方向,我選擇了羅盤....

羅盤指引著我回家的方向,指引著我人生未來要走的每一條路

羅盤的印記讓我永遠記得家,不管怎樣我終究會回家,只要跟著羅盤的指引我終究會找到回家的路

然而我從事的工作需要冒險犯難...如果我哪天真的不幸早走了...走了的樣子又醜到很難認出來...那這個印記會讓我的家人知道我在哪裡,他們會帶我回家...羅盤終究會帶我回家的對吧?

身上的印記就只是為了家而留下的...不為什麼,什麼潮流時尚都不值得讓我在身上留下父母給我以外的東西,我選擇在身上烙下的就只有對家的思念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